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宁陕县:县人大四举措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作者:罗友萍文章来源:宁陕县发布时间:2020-07-17 16:10字体大小:【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以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及时跟进学习、严格执行规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工作等措施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学习。将《规定》列为县人大党组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支部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为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学透会用,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大芒于7月1日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分别从深刻领会出台《规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规定》的几点意见三个方面,为机关干部做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专题辅导党课,吴大芒要求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正风肃纪,严格执行规定。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审定了县人大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县人大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落实责任,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切实当好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践行者和保障者,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为充分发挥党组在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提供制度保证,出台了《中共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坚定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把责任落到实处。

认真贯彻,积极推进工作。紧紧围绕县委重大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围绕“决胜小康、岗位建功”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发挥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了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固定宣传栏,落实办公区、责任区家属楼环境整治责任,每月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利用各类创建活动大力开展评优树模评选,以榜样激发内生动力。对全县生猪养殖大户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生猪产业助力脱贫增收的工作现状,现场商议如何解决生猪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宁陕巩固脱贫成果、拓展农民增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