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共驻共建同携手 为民普法促提升——市政府办深入育才社区开展宣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8-04 11:35字体大小:【

德润人心,法安天下。731日上午市政府办第二党支部育才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共驻共建同携手  为民普法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全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范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市政府办第二党支部承办,第二党支部书记乐建兵主持,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邱若冰律师进行专题讲授。市政府办各党支部党员、育才社区党员及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邱若冰律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相关内容。讲座引用大量的典型案例,将《民法典》相关内容与《婚姻法》《继承法》进行了比较解读,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政府办将创新方式,宣传好、学习好、使用好《民法典》,让其真正地“活”起来,“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