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

作者:组宣科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9-29 16:08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92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在安康宾馆召开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并作点评, 市委办公室等7个部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近年来建设模范机关的主要做法与成效,36个市直部门、中省驻安单位共同探讨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推动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属性、政治品格、政治功能、政治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皇甫健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点站位讲政治,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是部门党组(党委)必须认真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必须认识到,建设模范机关是党政机关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职责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抓手,是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现实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模范机关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重点抓提升,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建设模范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身体力行当好示范。要大抓基层,强化基础,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设模范机关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严格制度落实,注重示范引领,强化督查考核,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把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