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工委领导调研包抓帮扶核桃园

作者:唐晓波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12-08 09:30字体大小:【

11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纪工委书记李宗山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石泉县饶峰镇光明村,调研指导包联帮扶的核桃产业园建设。

周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光明村核桃园区建设的情况,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园区秋冬管护、品种改良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同镇村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核桃园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周宏指出,园区立足现实,积极谋划工作,值得肯定。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市包联帮扶单位,将继续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力所能及给予支持,同时对园区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主导产业意识。光明村最有优势的产业就是核桃产业,园区采取“工程化”的建设方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现园区有5400亩的规模,这是一笔宝贵的资源,镇村领导一定要把这个主导产业意识立起来,立志把光明村核桃产业抓起来;二是要按科学规律办事,按技术要领科学管护;三是要立足长远抓住当前,把今冬明春要抓的事情捋顺,找准园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很有必要请专家来指导,把园区存在的问题会诊一下,提出解决方案。要抓技术培训,让园区的农户懂技术。要突出重点,逐年实施低产改造,建成市级示范核桃园区。要有紧迫意识,季节不等人,现在就要筹划2021年园区建设工作。工委将尽最大努力帮扶,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支持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