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组织宣教科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1-02-23 16:13字体大小:【

2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宗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郭青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田沐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宗山强调,要迅速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市直机关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存在”、三个“交织”形势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八个聚焦”,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制约、不想腐的自觉。要强化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加大审查审理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打造纪检铁军,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皇甫健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政治三力”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度警醒党的建设领域各类风险,坚决克服市直机关工委“腐败风险小”的错误认识;要强化机关制度建设,抓好科室内部管理,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执纪监督职责,突出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地加强队伍建设,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