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 15:53字体大小:【

近日,我委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戈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并就机关基层党组织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提出,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建设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通知》等部署要求,加大指导督促力度,督促部门党组(党委)结合各自职责,聚焦突出问题,细化创建举措,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市直机关工委将适时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总结推广模范机关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评选表彰一批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