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重温安康党史 弘扬巴山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市考核办、紫阳县委编办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彧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09:30字体大小:【

4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编办、市考核办、紫阳县委编办联合举行“重温安康党史  弘扬巴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柯昌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紫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杨利,紫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贾晓鹏及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0余人参加。


在紫阳县芭蕉口抗战时期安康地委机关遗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文化展示墙,瞻仰抗战时期安康地委旧址,进入史料陈列室回顾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历史经过,观看《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历史纪录片》,在历史影像中追寻先烈足迹,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烈士纪念雕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地处川陕交界巴山腹地的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是襄渝铁路最为艰苦的站区,受自然条件限制,这里集中了襄渝铁路线上最长的隧道、最高的钢梁桥、最小的曲线半径、最大的坡度,被人们称为“空中铁道”“地下长廊”。43年来,一代代巴山人在“巴山精神”的指引下,将襄渝铁路这段地质条件最复杂、基础最薄弱、病害最严重的“担心线”养护成了“放心线”,“巴山精神”也被中共陕西省委誉为“新时期的延安精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电视专题片,依次参观了职工运动广场、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创新工作室、巴山文化生态园……一本本泛黄的资料、一张张褪色的照片、一幅幅珍贵的奖状、一件件真实的工具,帮助大家深切体悟“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巴山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大家备受震撼、备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真切感受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大家将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把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