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支部与磨石村支部联合开展 “学史力行·振兴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鑫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1-05-10 17:35字体大小:【

5月8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纪工委书记李宗山带领机关党支部党员深入帮扶村——石泉县后柳镇磨石村,与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振兴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工委机关党支部党员、磨石村党支部在家党员4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工委机关党支部向磨石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60套,村党支部党员人手一套学习资料。

随后,周宏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党员如何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了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给帮扶村党员群众作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在学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同时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号召帮扶村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务实奋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做表率,真正成为乡村发展的领头雁、为民服务的知心人,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与会党员积极发言,谈体会,谈感悟,均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一定要扎牢基础学党史、突出关键悟思想、抓住核心办实事、强化重点开新局,努力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而不懈努力。

宣讲结束后,工委领导与后柳镇党委主要领导和市县邮政公司业务人员深入到磨石村枇杷产业园,查看枇杷园的管护情况,现场赠送了一批快递包装箱,动员农户通过直播带货和邮政快递拓宽枇杷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