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六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有亮点见实效

作者:吴鑫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1-06-30 14:06字体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从六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有亮点、见实效。

主题征文,坚定信念守初心。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讲述机关党员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感人故事,讴歌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现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现已收到征文25篇,择优在机关党建网和安康日报陆续刊载2期。

评优树模,典型引领强动力。召开市直机关庆“七一”表彰大会,评选表彰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4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共产党员98名、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17个,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奋进力量。

开办“四班”,教育培训筑根基。持续推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先后举办了市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千名党务干部培训班、关键岗位科长(主任)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四个培训班,共培训党员干部1400余人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重点辅导内容,引导学员筑牢政治之魂、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

党史竞赛,学思践悟提能力。与党研室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覆盖市直机关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书面答题竞赛和现场竞赛,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党史知识,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本领,在工作岗位中奋发有为。目前已印发试卷8800份,正在进行全体党员书面答题环节,现场竞赛将于7月下旬开展。

展示风采,激发热情办实事。与市文联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摄影展览活动,工委推选出10名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集中展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颁发纪念章,续写荣光重践行。对市直机关2021年7月1日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412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攀高峰、永续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