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啃硬骨打硬仗——市直机关工委全力助推磨石村脱贫攻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8 16:49字体大小:【

 

417,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带领工委全体干部,赴包联帮扶的石泉县后柳镇磨石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共商2019年脱贫攻坚大计。石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乐荣、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一同调研。

皇甫健书记一行先后查看了磨石村农业种植基地、养蜂基地发展现状,检查了磨石村水利设施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包联的贫困户,并就下一阶段大力发展养蜂产业、枇杷等林果业作出现场安排。

座谈会上,市直机关工委驻村第一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工作队长和后柳镇党委书记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皇甫健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磨石村必须脱贫退出,这是唯一的重点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政治责任,“四支队伍”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二要对照验收标准,注重细节,做好查漏补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分清轻重缓急,集中解决与脱贫退出有关的主要问题;三要立足实际,多做暖民心的实事好事。驻村同志、村干部要准确掌握群众需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努力赢得群众的认可,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四要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要多向联村县级领导、县直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市直机关工委将在近期协调解决10万元资金用于磨石村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