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白河县:召开全县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1 10:57字体大小:【

88下午,白河县召开全县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再添措施,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部门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县直机关工委所辖党(总)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直机关工委总结了今年以来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办、检察院、财政局、烟草局4个单位党组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吉彩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直机关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强化举措、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建工作责任得到落实,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所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明显增强。但机关党建工作中还存在重视不够、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等问题,与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的要求还有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在推进会上,要求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把握机关党建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正确认识机关党建当前形势,认真落实党(工)委负责牵头抓总,所属基层党组织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思想保障、服务中心三个作用。要切实抓好基础常规工作,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思路,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基础保障,确保进度质量,力争2019年底各党(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规范化标准。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全县中心工作任务,不断创新和改进本部门业务工作,真正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盯紧抓实、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开拓创新、强化督查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与业务工作结合的途径,坚持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手段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把机关党建开展情况作为考核单位和评价单位一把手的重要指标,做到真抓常抓、严督实考,用督查考核推进工作落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