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石泉县检察院:加强法律宣传,提升两率两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3 16:06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和谐检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进一步推进“三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廖安德带领检察干警深入熨斗镇瓦子沟村、茨林村等六个村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现场讲解检察职能及法律法规,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心声,有效地提升群众的对检察干警知晓率、对检察工作满意度,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同时检察官走访各村镇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他们征求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检察干警通过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基层群众形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为提升检察机关认知度和满意率,推进平安石泉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群众的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