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旬阳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聚焦”开创共驻共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11:12字体大小:【

为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扩大党在城市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局工作、职责实际,以“三聚焦”为着力点,由点带面,真正实现局支部与党家坝社区支部的良性互动,开创共驻共建工作新格局。

聚焦党内生活,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次社区、做出一次承诺、走访一次党员干部、慰问一次困难居民”,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对社区基本情况、社情民意的了解,为开展其他共驻共建工作奠定基础。

聚焦服务宗旨,探索“便民服务”新路径。结合局工作职能特色,加强与社区“两委”的沟通交流,对于需要办理政务事项但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居民,由局志愿服务者结对帮扶,提供一对一的上门帮办代办服务,推动服务精细化。同时加强对社区“便民服务+互联网”建设的技术支持和规范指导。

聚焦热点难点,开展调查听民声。结合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开展一期民意调查活动,广泛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为社区决策和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