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机关文化>中心工作>扫黑除恶

安康市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

作者:未知文章来源:安康政法网发布时间:2020-10-12 11:05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上午,安康市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安中出席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康市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担任研究会顾问,王安中与市委党校负责人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王安中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会是市法学会成立以来组建的首个研究会,也是我市依托党校平台资源建立的首个法治领域学术研究社团,要时时提站位、处处走在前、事事作表率,为全市法学研究会建设带好头、树样板。

王安中强调,要牢记职能定位,不断繁荣法治文化,永远保持求知若渴的进取心,始终秉持海纳百川的包容心,时刻践行知行合一的求是心,始终坚守薪火相传的事业心,把研究会建设成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学法律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彰显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要紧扣主业主责,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把法治政府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拿出更多党委政府需要、人民群众期待、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研究成果,做到知责明责、不负于名,履职尽责、名副其实,守责担责、无愧于心。要加强自身建设,矢志推动追赶超越,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盯规范优机制,紧扣实战强本领,确保研究会高点起步、加速推进,务实突破,早日开创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后,研究会顾问、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教授,围绕市域治理现代化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研究会全体会员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作了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