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到帮扶村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作者:许庆杰文章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1-22 17:04字体大小:【

1月21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副局长韩小康带领部分包联干部赴石泉县饶峰镇牛羊河村,集中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走访慰问中,陆隆敏给贫困户们一一送去暖冬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近况和享受政策落实情况,耐心询问当前还有哪些困难,来年有哪些打算,对做好村里的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等等。贫困户刘海青感慨说:“自市城管局开展帮扶以来,我家这几年的生活有了巨大改变。公路通到我家门口,路口装上路灯,手机信号塔也装了,手机也能打通了,收入也提高了。”

在村委会,陆隆敏看望慰问机关驻村干部,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陆隆敏说,市城管执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与大家一道做好当前和后续帮扶工作。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新冠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要积极消除疫情影响,加大消费扶持力度,积极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稳定和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自我创业的信心,利用帮扶单位资源,进一步带动消费扶贫,力保贫困户收入。二是加强基层帮扶力量,不断强化村“两委”脱贫责任主体、驻村帮扶力量帮扶责任主体的作用,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吸引本土人才回流,提升村级帮扶工作合力,着力建设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三是要在保持传统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的形式,扶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发挥实体效能,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勠力同心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顺利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