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凝心聚力抓党建 交流互鉴促提升 ——全省税务系统四级党建部门代表到安康市税务系统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17:35字体大小:【

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亮点纷呈的党建阵地、担当奉献的党员姿态,让调研组成员赞不绝口……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史办综合组组长王孝杰带队,来自省局党史办、宝鸡、渭南、延安、商洛、安康5个地市、四级党建部门代表在安康市税务系统部分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陈明,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靖参加调研。
      在国家税务总局安康汉滨区税务局,调研组现场听取“四铁”政治机关建设、“双建双优”建设情况讲解,实地观摩身边先进模范展示大厅,劳模工作室、双优培育室,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法治教育长廊、税史教育长廊、廉洁教育长廊、责任担当长廊“一厅两室五廊”教育阵地和“一支部一品牌”党员活动阵地,阅览了党建基础资料,深入了解安康汉滨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围绕“抓好党务·创先争优”主题,从各单位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工作经验、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沟通探讨,就进一步做好陕西税务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在国家税务总局平利县税务局,大家首先参观了“五彩石”机关文化展厅和“白石廉韵”市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按照“四铁”政治机关研学基地“十步法”标准化流程,调研组一行登上老县镇蒋家坪茶山,重走总书记安康足迹,参与“沉浸式”党课互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四级党建部门“强国复兴有我 共聚党建合力 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平利县税务局老县税务分局,大家详细了解基层分局“四铁”政治机关建设情况,围绕“看、听、学、谈、访、悟、查、思、践、促”教育学习标准化流程“十步法”开展联学座谈,与会人员真诚交流研学体验,畅谈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启发。随后,5个地市的基层党支部签订基层党支部联学共建协议书,为巩固全省税务系统“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按下“加速键”。
      在国家税务总局紫阳县税务局,大家深入安康市税务系统“老虎班精神”教育实践基地、青年干部教育研学基地——蒿坪税务分局,从室内到室外,从坐着听故事到走着看现场,沉浸式体验以“扎根山区,爱岗爱税,务实为民,担当奉献”为内核的“老虎班精神”,详细了解优秀青年干部到基地研学实践情况和分局标准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本次党建观摩交流作出高度评价,对安康市税务系统以“狠抓党建、大抓基层、深抓基础”为导向,“点、线、面”结合推动党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是一次开拓思路、转变观念之行,更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促落实、见成效的具体行动,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收获很大,下一步将结合观摩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经验互鉴,共同推动新时代陕西税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