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镇坪县多形式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活动

作者:谌莎莎文章来源:镇坪县发布时间:2022-05-20 16:30字体大小:【

为扎实开展好“建言二十大”活动,镇坪县委组织部(老干局)认真筹划、精心安排。近期,在各老干支部,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确保建言活动落到实处。

5月15日,召开老党员“建言二十大”动员会,成立以分管副部长为组长、活动中心和老干党总支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学习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建议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方案》,深刻领会活动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充分理解活动意义。要求,引导和调动广大老干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站在对家乡挚爱情歌上,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心声感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城区各老干支部分别召开“建言二十大”座谈会,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力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谱写镇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老干部代表中征求意见建议和亲历感言。

老干部们认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属不易,我们要珍惜果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打击不正之风。今天的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昂首阔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国人民过上殷实幸福的小康生活,生动诠释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老干部、老党员,思想上、行为上不能是老古董,常言说,活到老、学到老,思想要常新,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老干确立”,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老干部们认为,镇坪处于“一脚踏三省”的特殊地理位置,有着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气候,镇坪县委县政府确定生态经济强县的路线是正确的,大自然给镇坪独特的山山水水,旅游富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裕、百姓安居乐业。

全县人民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紧跟时代步伐、踏准改革发展的每一个节奏,克难奋进,不断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强一富一美”目标,聚焦“六区”建设重点任务的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