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汉阴县平梁镇系列活动庆祝建军节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1 15:25字体大小:【

8月1日下午,汉阴县平梁镇党政领导及镇村干部中的退役军人来到县龙岗公园的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缅怀、追思英烈庆祝建军节。

当天下午的汉阴县龙岗公园骄阳似火、暑气升腾,该镇党政班子、镇村干部中的退役军人50多人整齐列队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前,无限深情忆英烈、豪情满怀建新功。首先,该镇党委、政府、人武部向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敬献6个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无尽的思念和最尊崇的敬意;接着,该镇党委负责人作了庆祝建军95周年热情洋溢的致辞,衷心希望广大预备役军人和民兵、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珍惜和保护自己的崇高荣誉和光荣历史,一如既往支持镇村各项工作,勇做表率、敢当先锋、誓创佳绩,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优异成绩做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随后,参加活动的党政领导、退役军人们迈着轻缓的步伐参观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浮雕和《陕南抗日英名录》,回顾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壮阔的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追思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做出的彪炳史册、青史流芳的贡献。

据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该镇开展了入户慰问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宣讲国防教育暨军民联欢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军节,在全社会营造了军人光荣、是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正能量,在全镇营造了喜庆平安、和谐安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