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何丹文章来源:白河县发布时间:2022-07-06 09:20字体大小:【

“听了这次宣讲,让我们对党纪国法、有关职务犯罪的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我们会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避免疏忽和不当履职给社会和自己造成危害……”一名司法行政干部在聆听县检察院检察官讲座后如是说。

近日,白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祝军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做了一场以“敬畏党纪国法 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重点讲解了党内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党的六大纪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职人员贪污贿赂罪、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等罪名的概念和量刑标准等内容,针对司法行政工作性质和特征,结合检察机关查办的政法系统的执法人员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司法行政人员工作中要认真负责,严守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履职,面对利益和诱惑要保持清醒,防范职务犯罪的风险,防微杜渐。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理论与实践结合,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警示性,受到了在场干部的一致好评。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司法工作中,要做到警钟长呜,严守各项法纪法规,远离职务犯罪,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提高司法行政能力和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