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直交通系统为党务干部“充电蓄能”

作者:未知文章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09 16:30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5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务干部业务专题培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同志作专题讲座。局直属各党组织、安运司党委、市交投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宏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通过法规解读和实例解析等形式,对党建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讲授,授课内容具体丰富、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有效提升了交通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增强干好党务工作的实战本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泊轩就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基本要求。在座各位同志是交通系统党务工作骨干,大家的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交通行业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必须担当起政治责任,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和决心,向中央基准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落实好、践行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二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党务干部不仅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敏锐,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更要有胜任工作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勇于探索创新的胆魄,才能更好地做好党建和群众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亲自抓、带头抓;各级党务干部要紧扣党内法规和制度规定抓好执行落实,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会做思想政治工作、会教育管理党员、会开展党建实务、会做群众工作的“四会”型党务干部。三是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安康建设秦巴物流中心和枢纽城市的目标定位,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发展,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着力建成模范机关。要聚焦围绕中心,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推动安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聚焦建设队伍,坚持一手抓好业务、一手带好队伍,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完成中心工作任务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要聚焦服务群众,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