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联合西坝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丁钰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09-06 17:30字体大小:【

9月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汉滨区新城办西坝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社区困难群众发放与创文工作有关的生活用品100余份。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一是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工委驻社区帮扶干部向与会群众介绍了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新变化,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自觉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餐饮、文明旅游、邻里团结、保护环境。二是现场发放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并征求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提升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三是组织帮扶单位和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察看、了解辖区居民生活状况和居住环境,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增强群众参与创文的意识。四是向辖区困难群众送去了与创文工作有关的生活用品,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机关干部到西坝社区调研创文工作,实地查看西外环路、金州城小区、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创文点位,经常开展义务大清扫,冒着酷暑逐项整治周边环境卫生、野广告、空中飞线等问题,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创文工作落地见效。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赢得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社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主体意识,逐步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努力共建美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