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陈爱志 张莹莹文章来源:市人大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2-12 17:52字体大小:【

12月5日,市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自文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丁义昌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科学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心,在履职担当中勇毅前行。要坚持悟主责,聚焦发挥制度优势,履行人大机关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班子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坚持强党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思考,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全局谋一域,干好一域促全局,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