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赵娜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12-19 18:17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12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百余人参加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小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委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宣讲,分别从深刻认识大会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结合实际,对报告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培训班经过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在抓好机关党建业务培训在基础上,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还邀请专家进行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专题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会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迅速在机关中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肩负重大政治责任、把握机关党建规律,发挥机关党建作用,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力求学出精神动力、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坚定自觉。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党建联系点、包联社区、帮扶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激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