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 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市林业局发布时间:2023-02-23 12:04字体大小:【

2月20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凌锋、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茶叶局)纪检组副组长李立凤、市委巡察办巡察科董良军到会指导督导,市林业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林业局党组聚焦会议主题,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和个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元安代表局党组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杨大洲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认真对照“七个带头”,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直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市林业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问题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及时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和报告工作。

会议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查摆的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统筹做好林业各项工作,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奋力谱写生态美绿的安康林业新篇章,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