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市教体系统百余名党务干部集中“充电赋能”

作者:邹瑾 张晓安文章来源:市教体局直属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2-25 08:00字体大小:【

2月23日-24日,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教体局党委邀请国省市党务专家为全市教体系统百余名党务干部集中“充电赋能”。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瑞玲应邀参加并致辞,市教体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杜宗辉主持会议。

为保证培训效果,市教体局党委和市委党校对课程安排和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优化,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培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章解读、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中小学党建实践与思考、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突出党性教育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业务辅导,坚持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采取专题授课、小组讨论、集中交流等方式进行。

在专题授课环节,江苏省南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鞠九兵,陕西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刘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汪光林,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市委党校教授专家陈菊、谢应波、李娟、王斯洋在培训会上分别以《新时代中小学党建工作的价值与路径》《教育者的心理学智慧》《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精神解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的守与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党章》学习辅导为主题,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直观、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带来多场精彩的报告。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业务实操,针对性强,教学效果好。

小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分为五个小组,利用晚自习时间结合党务培训和业务职能分别开展讨论交流、碰撞思想,共叙教育、共话成长。在培训班结业式集中交流环节,来自市直教体单位的三名党务干部代表参训学员作交流发言,汇报所学所思所悟。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及时高效,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授课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很受大家欢迎。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清晰了今后如何干好党建工作,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尽快把本次培训成效转化为业务本领,积极履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教体系统党建工作高水平发展,不断书写安康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