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专题集萃>优秀读书心得

【2022年度优秀读书心得】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有感

作者:晏波文章来源: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3-03-06 10:39字体大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这激情万丈的日子里,我翻开红色封皮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细细研读,脑海里的记忆大门缓缓向我打开。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儿时,我对党的印象很朦胧很模糊,只是从家中长辈身上能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那胜于常人的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那时在懵懂的我心中,党是一串串动人的革命故事和一个个伟大的英雄人物,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很喜欢听长辈、老师给我讲过去革命的事,会陪家中的老人一起看他们那时代的革命电影,黑白的画面在彩色的电视机里一幕幕放过,但是不灭的历史情节在我的心中跳动。《烈火中永生》、《小兵张嘎》、《南征北战》等等,这些描写革命时期的电影以及在小学语文课本中出现的董存瑞、黄继光等闪亮的英雄人物的名字,都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长大后,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商贸公司目前面临种种困难,但身为共产党员,怎能向眼前的困难低头?我将努力学习蜂业、渔业知识,学习行业先进发展经验,团结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寻求新的商机,以经营促发展,摆脱单纯“吃资产”现状,进行公司经营主体转型。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这一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莽莽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合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放眼四海,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其破竹之势向前迈进,中华腾飞、祖国繁荣势不可挡。日月为我祖国作证,风霆为我民族壮行。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