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委宣传部开展“传文化 提素质 帮发展 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发松文章来源:市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 17:30字体大小:【

3月23日至24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影电影博物馆、西安国家版本馆、宁陕县筒车湾镇七里村开展“传文化 提素质 帮发展 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影电影博物馆,依次参观了胶片收藏库、电影制作技术科普体验区、世界电影放映机收藏馆等特色的展区,详细了解了西影厂从无到有,从困境到蜕变的艰苦发展历程和“面对困难,总有办法”的西影文化,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电影历史的厚度和温度,以及历代中国电影人的艰辛付出、非凡成就。

在西安国家版本馆,集中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巨型文化书墙、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丝绸之路版本展等,深切感受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宁陕县筒车湾镇七里村,入户走访了产业大户、重点农家乐经营户,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农家乐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建立科室包抓产业大户、重点农家乐的帮扶机制,掌握了基础性资料。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调研走访,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作风能力,激发全体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