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检察工作怎么干?“三有”争创如何推?——安康市检察院开展一季度工作 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

作者:张晓峰文章来源: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23-05-05 10:34字体大小:【

为了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推动安康检察工作再创佳绩,近日,安康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工作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活动。本次活动由市院领导带队,10个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分成东西两个片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集中点评等方式,了解掌握基层院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大家看到了成绩,也提振了信心。全市两级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持续深化“三有”争创,全力以赴争先创优,一季度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一是思路目标“早谋早定”,按照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和市院“4321”工作思路,各个院“早谋早定〞,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二是业务工作“抓紧抓实”,立足“四大检察”,紧盯核心业务,各个院“抓紧抓实”,实现了业务工作稳中有进;三是“三有”争创“有声有势”,立足安康实际,奋力追赶超越,各个院“有声有势”,“123”检察服务新模式在全省检察机关“双进”工作现场会上进行了交流,平利县院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石泉县院“三下五联七宣”机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大改革创新项目”,有4个院的案例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通过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大家发现了问题,也看到了差距。有的院工作有谋划,但落实力度不大;有的院工作有思路,但创新意识不强;有的院工作有推进,但数据仍有空白;有的院工作有成效,但总结宣传不够。

通过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明晰了加压奋进、追赶超越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咬定目标、争创“三有”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强化了真抓实干、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在认真总结这次分片观摩和集中点评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东西片区交叉观摩和集中公开点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推进安康检察工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