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税务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建引领力

作者:陈松涛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发布时间:2023-05-05 11:10字体大小:【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凝聚支部力量、彰显党员作用和提升党建引领的有力平台,着力在活动统筹、内容实效和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开展。

抓好统筹安排,确保党日活动常态化。严格执行每月不少于1次主题党日活动之规定,以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廉政教育和志愿服务等为内容,通过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各级党支部书记主动推进、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今年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机关建设、新春学理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主题共组织开展党日活动320余次,尤其是新春学理论、政治机关建设和廉政教育等主题活动反响很好。

注重内容实效,确保党日活动规范化。在内容上,围绕“建强政治机关 走好第一方阵”“讲学习、强调研、抓落实”“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等主题开展市县分局三级联动党日活动,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管家”“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税务+社区税户党日活动,围绕“红石榴 陕先锋”“红管家”等主题与医保、财政、人行、工青团妇等部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在督导推进上,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政治机关建设等考核内容,纳入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培训内容,并适时推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制作标准化流程图、规范主题党日活动记录,利用党建云平台、安康先锋、实地检查指导等形式,实施“线上+线下”动态跟踪问效,做到月提醒、季督导、年考核,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促使“两个作用”发挥。

突出特色亮点,确保党日活动特色化。建好“党建红+税务蓝”相融合的红蓝阵地,将平利老县税务分局“四铁”政治机关建设研学基地,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党日活动的红色阵地,有序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牢记殷殷嘱托 建强政治机关”等主题党日活动;将紫阳蒿坪税务分局“老虎班”青年干部研学基地,作为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思想道德育、优良作风等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的红色阵地,分批对新招公务员开展轮训,组织青年才俊、标兵人才、岗位能手等青年干部“蹲苗壮骨”;将汉滨五里税务分局全市外向型经济税收服务基地,作为对全市进出口纳税人开展深度涉税辅导、实施税收专业化团队管理、示范式纳税服务的蓝色阵地,把“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春暖税户”和“一把手走流程”“伴随式”办税体验等主动融入党日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唱响“税收营商环境最安康”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