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市审计局:以“三读”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作者:何一苹文章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4-03-14 17:00字体大小:【

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年初以来,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创建“五优党支部”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红”引领“审计红”的新路径,以 “三读”工作法全力打造“我读你听·云端相约”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和新活力。

“诵读”创新理论。认真制定《“我读你听·云端相约”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按照线上学习排序表,每天指定一名党员同志诵读党的创新理论篇章,并将音频或视频发至支部党建群中,学习的内容有《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思维和方法,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

“深读”党史脉络。建立“支部书记带头读、支部委员跟进读、带动全员共同读”学习机制,把新颁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近期线上学习重点和工作重要参考,采取“畅谈读书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分享红色故事、抒发切身感受”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章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研读”审计实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学习相统一、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统一,在每轮的学习中既有支部书记线上教学讲党课,又同步在线下开展“审计业务大讲堂”;既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等时政问答,又安排审计业务骨干解读审计政策法规,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同频、线上与线下互促。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更加自觉、比学赶赴的氛围更加浓厚、拼搏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切实达到了学习内容“声入人心”、以学促干“频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