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专题集萃>优秀读书心得

【2023年度优秀读书心得】以追“风”之势 赴青春之“约” ——读《论党的青年工作》心得体会

作者:陶智文章来源:团市委发布时间:2024-03-26 10:35字体大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论党的青年工作》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进入共青团工作以来,无论是在机关工作闲暇之余,还是在紫阳县小红光驻村走访入户之外,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书带在身边学习,随着学习加深和工作实践积累,深刻领会到书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智慧和实践伟力,是一座“思想宝库”,更是一盏指路明灯,标定我们“走向何方”。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举措,以追“风”之势,走好青春赶考之路。

一、心怀感恩,追脚踏实地的奋斗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脚踏实地四个字虽然朴实无华,却字字珠玑、意蕴深远,是从平凡走向不平凡的必由之路。新时代之风犹如三月春风,所有美好的希望和期待都在此萌芽,直到逐渐展开绿色的枝叶,在阳光雨露间茁壮成长。年轻的我们身处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如同含苞待放的嫩芽,是祖国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只有时刻保持昂扬斗志,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党和人民需要到哪里去,就义无反顾地奔向哪里,人民群众需要做什么,就尽心竭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心怀感恩、砥砺奋斗,勇追脚踏实地的奋斗之“风”,才能让青春无悔,让人生有为。

二、激浊扬清,追行稳致远的正气之“风”

“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是一支动听的歌,然而因涉世不深、历练不足,这个阶段又如同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很容易迷失方向、游戏人生,极易陷入圈子文化和腐败堕落的泥潭,成为别有用心、图谋不轨之人的“猎物”,让大好青春毁于一旦。近年来“小苍蝇”“小老虎”不断涌现,年轻的我们要时常用拂面“清风”给自己降降暑,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多重考验面前、在“糖衣炮弹”的隐秘诱惑之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定力,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明明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永葆一身正气,才能激浊扬清,行稳致远。

三、勇于探索,追大胆尝试的创新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年轻的我们作为工作中的骨干,身负重任、使命光荣,必须发挥激情足、冲劲大的优势,辩证认识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涵养守正创新的能力素质,当好新时代的“创客”“实干家”。要敢闯敢试、敢于斗争,敢于做勇立潮头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用创新之“风”去开拓,用实干之“风”去践行,始终保持探索创新的朝气和争先创优的姿态,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和“绝对忠诚、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入对标先进、聚力补短扬长,牵好“牛鼻子”,把好“方向舵”,走好“先手棋”,推动青年创新典型不断涌现。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行为准则,脚踏实地,躬身实干,把《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具体实效,在追风赶月中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