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专题集萃>优秀读书心得

【2023年度优秀读书心得】凝聚思想 汇聚力量 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作者:宋微文章来源: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4-03-26 10:43字体大小:【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也更深刻认识到如何通过学习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成效。

要做党的理论的躬身实践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要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忠诚捍卫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特别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自觉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做为农务农姓农的坚定维护者。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当前供销改革也走到了发展的攻坚期,前期高速扩张的网络体系亟待提质增效,存在合作不紧密、带动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融入度不深等问题;在联合合作中的话语权、控制力亟待加强;社有企业改革仍显滞后,历史遗留问题带来的矛盾隐患不容忽视,企业自身发展掣肘较多、负担较重;供销社要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我们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基层社、专业社、联合社和社有企业服务“三农”的能力与水平,构建适应市场经济和新时代“三农”需求、服务职能与资产管理双线运行、为农服务与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机统一的全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才能筑牢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牢记主责主业,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拓展为农服务体系、壮大合作经济体量,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推动农资企业渠道下沉,持续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农校对接、农超对接,确保优质农产品直供优供;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指导基层社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社扩面提质增效,充分利用社有企业、基层社、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等大力开展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参与县域商业流通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完善农产品上行、日用品下行的供应链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和“三会一层”治理制衡体系,推进社有资本兼并重组和优化布局,推动全系统大项目建设,推动供销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