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同栽连心树 共走振兴路——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钰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4-03-29 10:00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8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石泉县城关镇红二村,与农行县支行机关党支部、红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同栽连心树 共走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为生态保护添新绿,为乡村振兴增活力。

在红二村四组堰塘湾,全体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栽植蜂糖李树苗100余株,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美化环境、改善生态贡献力量。

植树活动结束后,在红二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丁义昌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各级工作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谋划推进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扛责担责尽责,持续不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劲赋能。二要对标问题抓整改。聚焦巩固衔接工作要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梳理摸排村情民情,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找准想透问题原因,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城关镇配合,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衔接,精准施策,联动解决问题。三要统筹协调抓推进。坚持以红二村的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选准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产业发展路径,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协调推进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将红二村打造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