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农村开展帮扶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7-29 17:29字体大小:【

728日,工委书记廖坤波、副书记鲁延海带领工作人员专程赴石泉县两河镇新春村了解灾情,开展帮扶工作。工委一行人到达新春村后,一路踏看水灾现场,走访受灾群众,与镇、村干部一同跋涉近10公里山路到达新春村大坪梁新开辟的300亩烤烟基地察看灾情和烤烟进度,给村上送去了5000元的慰问金。

在与镇、村干部进行的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可能发生的灾情,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对危险地区住户要做到一对一关护,在出现险情时,及时避险转移;做到两手抓:一手抓防汛抗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乡村干部的作用,以增强群众的信心;一手抓以烤烟为主导的产业发展,促进新春村的产业化建设,提高农民收入。针对村上烤烟用电困难的情况,工委已协调有关方面落实了为烤烟基地架设农用专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