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汉阴县:涧池镇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1 16:34字体大小:【

91060余名党员齐聚汉阴县涧池镇马鞍桥村党员活动中心。作为全镇推行支部联创、产业联建、就业联盟、产品联销(简称“四联”)精准扶贫模式的示范村,西坝村与马鞍桥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涧池镇党委负责人、西坝村“两委”人员、马鞍桥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及两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着装整齐,统一佩戴党徽。两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各村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特色产业上规模、多渠道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实基础的总要求,向党员们公开了“四联”共建初步计划,打造“500亩板栗、500亩黑黄豆、500亩甜玉米”产业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马鞍桥村第一书记雷亮精心制作了《梁家河大学问》专题党课PPT,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领会《梁家河》,结合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等一系列亲身经历的故事和体会,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党员们创业干事的强大合力。

就进一步抓好“四联”精准扶贫模式,涧池镇党委负责人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支部、党员和群众之间要加强联系,推动基层党组织与社会资源有机融合。要远超“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彻底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难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效果,为大家提供了交流融合、产业互促共进的平台。梁家河教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黄土高原缺水的现实条件,打淤地坝、挖深水井、修沼气池,每一项工作都扎实稳健,深得民心。这些事给予了我们教育,今后一定学以致用,做个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西坝村支部书记赵刚强表示,将通过“四联”精准对接,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实现支部有战斗力、市场主体带动农户(含贫困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工作目标。 

通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四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