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汇聚众智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郭彧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07-29 09:56字体大小:【

7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副书记周宏带领本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包联帮扶的石泉县城关镇百乐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规划发展路径,聚合行业力量,助推百乐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石泉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工委、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城关镇的主要领导及百乐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驻百乐村第一书记吴鑫汇报了支部联建、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百乐村党支部书记、城关镇、县直机关工委、县交通局、县林业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石泉县委副书记乐荣在座谈中指出,市直机关工委多年帮扶力度大、选派干部强、工作作风硬、群众口碑好,帮扶成效突出。与会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精准百乐村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主导产业,着力整治人居环境,努力将百乐村打造为城乡融合示范村。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宏强调,百乐村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养发展年轻党员,充实党支部后备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要求,百乐村全体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要聚焦“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做好防止返贫三类对象监测,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聚焦科学规划,发挥城郊区位优势,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村容村貌,确保乡村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聚焦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相关项目设计,突出“一村一品”,重点做好村内道路、河坝整治、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探索新发展业态,招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提供多方面优惠扶持政策,让“归雁经济”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百乐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增强百乐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群众致富内生动力。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帮扶力度,广泛联系争取项目,持续抓好支部联建,用心用情做好包联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后,与会领导为村两委干部送上夏季清凉慰问品,现场察看拐枣园和撂荒地复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