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镇坪县:环境整治焕新颜 美丽乡村“靓”起来

作者:文礼香文章来源:镇坪县发布时间:2022-07-27 15:50字体大小:【

七月骄阳似火,知了聒噪。高温天气容易被蚊虫叮咬,因此,整治环境、清除垃圾,打造健康的人居环境尤显重要。近期,镇坪县曙坪镇大树村利用早晨、傍晚相对凉爽的时间,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落细,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整治过程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居住在村里的乡贤们。天气炎热,不少村民们担心中暑。但是乡贤们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们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同时做好劳逸结合,对“大树”周边、村道、绿化带、河堤两岸等区域开展全面清理,捡拾烟头、包装纸等垃圾,拔除杂草,并对周边村民开展了思想宣传,劝导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做好垃圾分类。

如今,走进大树村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草木葱茏、鲜花绽放;各家各户窗明几净,整洁通透。穿梭在村道,走进各家美丽庭院,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绿、净、美的田园画卷,让人倍感乡村生活的舒适和惬意。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村庄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

统战部驻大树村第一书记谭光勇介绍,环境整治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此次村上充分发挥乡贤的模范带头作用,吸引了广大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力量大了,村庄美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为美丽乡村建设涂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为共同富裕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