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宁陕法院走进江口社区开展走千村入万户“美好生活·民法 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晁俊杰文章来源:宁陕县发布时间:2022-07-28 09:10字体大小:【

7月26日,宁陕法院江口法庭法官干警走进江口社区,开展走千村入万户“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法官简要介绍了江口法庭近年来的审判工作及职能发挥等情况,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7编中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组织大家学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读,举例说明,最后还穿插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让群众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有更深的理解。

宣讲会结束后,法官还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内容涉及社会生活、工作方方面面。干警们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法律法规、诉讼指南及便民诉讼手册等宣传资料。

今后,宁陕法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创新普法宣传思路,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向群众传递“法治声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