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筑牢“创文”堡垒

作者:丁钰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08-10 14:53字体大小:【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备战迎测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各级帮扶单位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工委主要领导提议,新城街道工委批复,由市直机关工委、安康监狱、区直机关工委、新城街道办事处、西坝社区的12名党员干部成立中共汉滨区新城街道西坝社区创文工作临时支部委员会,由西坝社区支部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帮扶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自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将党旗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战场,当先锋、作表率。一是积极营造创文氛围,与辖区沿街商铺逐一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对存在乱摆卖现象进行劝导,倡导商家文明经营,同时指导辖区居民认真填写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二是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深度整治提升,清理卫生死角和楼道野广告、规范设置公益广告、全面配齐消防、无障碍等设施;三是大力整治背街小巷,对背街小巷破损墙面进行修复,设置背街小巷禁停标识,对卫生死角、乱搭棚罩、杂物乱放等问题全面清理;四是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干部们自身做好表率,广泛动员社区居民们自觉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让“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安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西坝社区创文工作临时党支部作为西坝社区创文工作的“指挥部”,为创文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扛牢帮扶责任,确保把“战斗堡垒”筑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前沿,坚决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