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三为”主题实践 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王朝华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8-09 09:05字体大小:【

为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生态环境局在局机关、局属单位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三为”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重点在企业环评手续申报、环评审批服务、环境执法检查、环境监测、环境应急、事后监管、产业链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主体等方面,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告知企业办理程序,现场指导企业填报资料,帮扶企业完成环保问题整改,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采取分类施策、精准施治,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和获得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和居住地双报到活动,为社区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表率;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抓好单位联建村的帮扶工作,鼓励干部帮扶困难户、资助学生完成学业等;结合全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群众至少帮办1-2件实事。

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下基层轻车简从,按规定结算费用;从严控制发文,局机关发文一律通过办公室统一对外行文,适用于电话方式通知的一律不发纸质文件。严禁通过QQ、微信群向基层发号施令;清新会风文风,在机关开展整顿文风行动,坚决摒弃套话、空话,不搞“穿鞋戴帽”,倡导精短文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控制会议材料、新闻稿件字数;改进调研检查方式,可以合并检查的一律整合合并,严禁层层陪同,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对突击检查暗访的要不打招呼、不事先“踩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严禁跑风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