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市中医医院积极参加“文明有我 志愿安康”安康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陈滢文章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3-03-06 18:52字体大小:【

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3月4日,“文明有我 志愿安康”安康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州广场隆重举行,共计52个单位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康市中医医院团委带领神经外科(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治未病中心、营养科、脑病科、儿科、公卫科、护理部、营养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近20人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耐心地与每位前来问诊和咨询的居民交流,仔细询问身体情况,解答疑问,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居民发放了健康管理宣传手册,叮嘱大家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公卫科根据近期高发疾病开展健康宣讲,普及健康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志愿服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也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和深化。多年来,安康市中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发挥行业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建设和谐幸福美好安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