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安康市税务系统“四铁”政治机关研学基地揭牌暨第一期研学活动启动

作者:王儒文章来源:市税务局发布时间:2023-03-30 15:35字体大小:【

3月28日,安康市税务系统“四铁”政治机关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平利县税务局老县分局举行,平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军共同为基地揭牌。全系统各县区局分管党建局领导和党建股负责人、平利县税务局党委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老县分局全体干部以及党建工作科干部约40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平利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桦致欢迎辞,党建工作科科长李莉宣读基地命名文件,老县分局负责人寇佩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当好“领学员”、“讲解员”和“引导员”,以研学基地的一域争光为“四铁”政治机关建设全局添彩。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军表示,该基地的成立,标志全系统政治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平利县局和老县分局要紧扣契机,珍惜荣誉,干好市局党委交办的特殊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三力”,把“四铁”政治机关建成标杆工程,将“十步工作法”做成特色品牌,让讲政治、守规矩成为安康税务的自觉行动。

揭牌仪式后,全体学员以“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当好表率”为主题,以“寻、学、听、看、悟、谈、查、思、践、促”十步工作法为载体,举办第一期“四铁”政治机关研学活动。大家集体登上老县镇蒋家坪生态茶园,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牢记殷殷嘱托 建强政治机关”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聆听蒋家坪村原支部书记罗显平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市局党建工作科、纪检组有关同志向全体学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1+7”和一体化综合监督“1+6”有关内容,就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常见问题现场进行解答。随后,全体学员就“悟”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查”弱项短板、“思”对策措施、“促”岗位融合等五个方面召开座谈会,大家根据所行所见、所看所闻,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畅谈感悟,交流经验,校准方向,切实为建设“四铁”政治机关建言献策,为锻造“三讲三有”干部队伍集智聚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