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党员“双报到”健康义诊进社区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秦万和 何一苹文章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4-07 17:35字体大小:【

为推动形成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新格局,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7日,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开展“双报到”健康义诊进社区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受市审计局邀请,安康市中医医院精心组织一支由中医内科、治未病中心、针灸康复科、妇科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义诊小组,前往铁五处小区开展“送医进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义诊现场人群涌动,气氛热烈,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服务,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患者的陈述,为他们做仔细的检查,耐心详细地回答群众的疑虑,讲解日常生活中多见病、常见病以及并发症预防及治疗,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在铁五处小区的市审计局党员志愿服务组,自带清扫工具,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对在小区内开展了清洁大扫除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长柄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小区广场纸屑、烟头、果皮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垃圾杂物乱推乱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耐心劝阻,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从我做起”,传递文明共建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审计局全体党员与社区党建共建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全体党员为群众服务的党性觉悟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