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专题集萃>优秀读书心得

【2023年度优秀读书心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专题摘编》心得体会

作者:丁肇玺文章来源:市烟草专卖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0:45字体大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为青年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一、系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政治坚定而不随波逐流。对于任何一名党员干部来说,衡量其是否称职、是否优秀的标准有很多种,但第一条标准是不会变的,那就是对党忠诚。对党忠诚,首先就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要坚决把这条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如果政治立场出现偏差、对党忠诚有水分,那就相当于穿衣服第一颗扣子扣错了。对党忠诚,就必须立志做事,把工作当作事业干。通过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我愈发感到“当干部是有限的、干事业是无限的”,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才能树牢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支部的青年委员,我要将“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二、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本领过硬而不本领恐慌。在安康烟草聚力打造一流企业、标杆企业、示范企业新征程中,青年干部要接好、抓牢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就必须有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能。一是拓宽视野,胸怀大局。不能把眼光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作为一名烟草专卖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控烟履约等领域的涉猎与研究,把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放在安康烟草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二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干得多、学习得少,执行得多、思考得少,那么看起来整日也是忙忙碌碌,但工作能力水平却有可能提高不快甚至原地打转。所以学习要抓住关键,进行深入的思考。作为一名专卖岗位人员和支部委员,应从时代要求和岗位需求出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静下心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切实掌握核心要义,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不把老气横秋当成熟、墨守成规当稳健,防止陷入经验主义、刻板印象的俗套之中,也不能把创新当做“时髦”的口号空喊,还是要脚踏实地做事情,用开放性的思维解决现实问题。

三、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敬业担当而不拈轻怕重。当前安康烟草正在推进的专卖管理转型升级、全面落实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提升涉烟网络案件查办质量、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等重大课题,需要专卖人员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热情激情和干劲闯劲,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否则,很难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要提高自身的抗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事业心,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把更多心思放在提升能力上,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难题上,用困难、挑战去壮筋骨、长才干。

四、走好为民服务的路子,用心用情而不浮于表面。专卖管理部门作为业务管理部门,与基层单位打交道多,接收一线部门的反馈与建议也较多,要有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之心,多站在基层角度考虑问题,向基层部门安排工作,不可简单粗暴,不考虑基层实际。遇到基层同志反映问题、提出要求,也需要设身处地站在基层角度考虑解决。众人拾柴火焰才高,依靠群众、依靠基层、服务基层,才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