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紫阳芭蕉乡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9-03 09:38字体大小:【

825,在接到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市直单位对口帮扶灾后重建的通知》后,工委立即成立了廖坤波书记任组长,确定骨干人员组成帮扶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迅速与对口帮扶紫阳县恢复重建牵头单位市委政法委取得联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829,在对口帮扶乡镇确定后,工委书记廖坤波同志立即安排与紫阳县芭蕉乡取得联系,了解乡上受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831,廖坤波书记带领工委四位同志前往紫阳,91上午,在紫阳参加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同志组织召开的对口帮扶工作会议,会后,随即带领工委干部艰难驱车奔赴联系点芭蕉乡,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受灾情况和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座谈中了解到这次特大暴雨导致芭蕉乡境内有7984人受灾,形成严重危房381户、1280人,造成“三无”户12户、4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738亩,成灾面积5390亩,绝收面积4271亩,损毁村级公路230125公里,损毁输电线路240公里,损毁人畜工程13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389万元。座谈会后,工委一行人与乡上干部一起到受灾最严重的芭蕉村现场察看灾情,看望慰问了灾民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针对芭蕉乡的灾情和恢复重建的实际,工委与芭蕉乡就灾后重建工作达成共识,初步确定了灾后重建工作重点:一是要迅速解决好“三无”户、“三孤”户的灾后生活、生产安排。二是要按照科学规划,安全选址的原则,全面启动解决“三无”户、危房户的搬迁重建工作。三是要加快恢复水毁公路建设。按照“先通后畅”的要求,发动群众义务投劳出工,尽快抢通全乡村级道路,确保各项救灾物资运输和灾后重建工程顺利开展。四是要对水毁的农电线路在临时抢通的前提下,迅速编制重建项目,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尽快实现生活、生产用电的正常化。五是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对已补种的900亩秋杂蔬菜要搞好田间管理,对无法补种的土地要搞好秋耕,为秋种做好土地准备。

目前,工委书记廖坤波同志正与相关方面进行联络协调对口帮扶紫阳芭蕉乡恢复重建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