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工委工作>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大力弘扬抗洪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9-08 14:49字体大小:【

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工委先后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关于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各机关党组织及时安排动员,明确争创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氛围日渐浓厚。特别是在“7.18”防汛抢险救灾中,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工委又印发了《关于弘扬抗洪救灾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不断赋予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新的内涵。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杨宗兴、王应保、罗春明、温光旭等英模的先进事迹,把抗洪救灾精神转化为推进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开展“学英模、争一流、比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现阶段,各机关党组织要在完成抗洪救灾、灾后重建中心任务、服务突破发展大局中创先争优。三要突出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切实增强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各机关党组织要把“五型”机关党组织创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把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新农村建设、汉江(城区周边)绿化治理和双创冲刺达标等任务作为创先争优的具体实践,把“三联共建”作为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积极为基层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四要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以创先争优提升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和优秀党员“五带头”的目标要求细化为有质、有量、有时限要求的具体工作标准,落实到“五型”机关党组织和“标准化党支部”创建以及“党员亮牌上岗”、“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中。五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书记带头,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和党员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机关党组织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和党员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要善于总结和推广身边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