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汉阴县:涧池镇“四联”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3 16:10字体大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2,涧池镇西坝村和马鞍桥村两个支部,在马鞍桥村党群活动中心,共商党建引领、“四联”精准扶贫落实工作。

两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就支部联创、产业联建、产品联销、就业联盟“四联”精准扶贫模式进行了研讨,做到统一认识、夯实措施。“支部联创”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西坝村党员与马鞍桥村贫困党员结对,对他们进行实打实帮扶。双方在脱贫产业上的联建也如火如荼,西坝村组织村能人大户捐资,在马鞍桥村新建一处以脆李、花椒、板栗等为主、面积约50亩的产业园,建园所需种苗在马鞍桥村鑫锐苗木专业合作社采购。引导马鞍桥村贫困户种植甜秆秆,利用西坝村的闲置厂房和广阔市场进行酿造和销售,发挥两个村的优势将酿酒产业做大做强。当天,西坝村还为马鞍桥村建园提供种苗资金1万元,确定了产业联建地点、规模、建园品种。西坝村在集镇农贸市场给马鞍桥村免费提供了一个门面房,为马鞍桥村农副产品打开了广阔市场。利用西坝村个体工商户、企业用工多的优势,解决好农村贫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难题。

通过“四联”精准扶贫,将实现两村党支部的共同梦想,为早日完成贫困村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