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县区传真

宁陕县:人大机关干部与筒车湾镇驻村“四支队伍”共同参加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3 16:20字体大小:【

 41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筒车湾镇与筒车湾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党校组织的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培训安排了1天时间,共有8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共有5项内容,上午首先是县委党校校长徐信洪做了动员讲话,紧接着县委组织部李强同志讲了题为“抓党建促脱贫,建强战斗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接着县纪委、监委常委李乔良宣讲了题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浅析”以大量生动案例,警示大家在扶贫领域不要有贪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工作中要有责任心,一定要认真细致,填写扶贫资料前要详细了解户情,根据户情变化及时变更基本信息,尽量减少纰漏。

下午县脱贫办胡世山同志为大家辅导了如何规范填写纪实薄、明白卡,如何向贫困户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涉及到医疗、教育、安全住房、养老、兜底保障、公益岗位、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等方方面面的扶贫政策,并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新场镇花石村“第一书记”赵耀民以自己包村扶贫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心愿”一课,课件制作的精美,图文并茂非常生动,大家听的很认真,学习了很多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好作法、好点子。最后镇上又对参训人员进行考试,大家现场作答交卷。

此次培训会是在今年全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的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与帮扶干部的实际工作联系的很紧密,知识很实用,培训会采取的形式和内容非常合理,有理论、有实践、有测试,县人大机关干部与镇村干部一起参与培训,很好的交流扶贫经验、密切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