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基层党建>市直动态

市妇联举办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1-08 15:30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陕西省安康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各行各业妇女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直单位妇联组织负责人、妇女先进典型、优秀家庭、两新组织等妇女代表参加了辅导讲座,陕西省安康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菊老师进行专题辅导,陕西省安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专题辅导讲座上,陈菊教授以《勇毅前进 团结奋斗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切实引导与会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准确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到位、全面学习到位、全面落实到位,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与培训,以妇联机关带妇联系统、以妇联系统带妇女群众,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落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实施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不断夯实妇女群众基础,切实提升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饱满的家国情怀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