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专题集萃>优秀读书心得

【2023年度优秀读书心得】感悟思想伟力 建设幸福安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摘编》心得体会

作者:石维鹏文章来源:市考试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 09:42字体大小:【

按照中心党支部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通过近期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这本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实际,交流几点我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一、学出政治忠诚。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在眼前,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历在目。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对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求特别高,尤其是安全保密、公平公正、作弊防范方面,务必做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市教体局党委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实现“安全公正、规范高效,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平安和谐考试目标。

二、学出使命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认识更加深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承载着为教育改革“突破”、为学生成才“搭桥”、为教育发展“铺路”的历史重任。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而教育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之一。因此,作为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者必须有认真履职、切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的责任担当,确保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原则明确、方向准确、结果正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考试招生事业”。

三、学出爱民情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人民中成长起来、深受人民爱戴的人民领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唯物史观和为民情怀渗透在选读的字里行间。作为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者,我将坚守为民情怀。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坚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做干净担当的考试招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个人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个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坚持以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为重点,让教育公平、考试招生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考生。

四、学出斗争本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中华民族居安思危、直面问题、敢于斗争的优秀传统。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千万莘莘学子前途命运,我将进一步树立以考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和一切不文明的现象做斗争,做好服务,让家长和考生咨询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进一步完善并做好考试中心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五、学出清醒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真谛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单位管理的中枢,我清晰准确地认识到教育考试招生工作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在工作中更加需要把坚持好党的科学引领和各项要求作为永恒课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坚定,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不移以勇于自我革命引领市考管中心文明窗口形象不断走向深入。

总之,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这本书,我完整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也学到了指导工作的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胸怀大局,自觉把个人价值融入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之中,讲忠诚、敢担当、明责任、树公心,千方百计把涉及千家万户,承载着万千希望的考试招生工作做得有深度、有温度。